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

大宝贝闺女

大宝贝闺女:

你们班主任交给家长一个任务,写给孩子一封信,昨晚构思了一晚上,既然是14岁的青春主题班会上看,那就说说昨天、今天、明天吧。

昨天

       我的昨天,想起了那首歌词:再回首,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

我14岁的时候,每天骑车上下学,每天经过你姑姑现在的家,大多数同学都骑车,绵延两个村庄路上都是自行车,跟鬼子进村一样。我回忆了好久,中午是在哪吃饭,学校好像没有食堂,也没有配餐,回家吃往返又好像挺远......

可能是初三的时候吧,学校开始分好差班,每月一考,动态调整,开始分班的第一次月考,超长发挥,进了好班,好班在二楼,差班在一楼,然后第二次月考,正常发挥了,老师点了我的名字,灰溜溜的搬着东西到一楼。记得二楼的同桌在我走时,还安慰我了一句,那个时候,简直什么都是昏暗的、无助的、迷茫的......

最后,一直到毕业,我也没能回二楼,不过后来也上了高中,现在想起来,那只是漫漫日子里的一个小小的山丘。

你的昨天

老师让交两张你小时候的照片,翻看照片发现,上幼儿园已是11年前了

你上小学已是8年前了

我们去香港已是5年前了

二十年后,你再回首,恍然如梦

现在

我的今天

开始变得容易回望过去,开始懂得年少轻狂,开始懂得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希望养我的人身体健康,希望我养的人珍爱生命、珍惜美好年华,成为一个精神明亮、敏而好学,有情怀的人。

你的今天

一段时间以来,我看到了你自律早起,有几次比我起的还早,看到了你读书的渴望,看到了你念叨着要好好学英语了,看到了你为了完成作业到半夜,看到了你为班级荣誉值周的辛苦,看到了你体育考试从临出发时视死如归的乐观和归来时的成就感......

坚持是需要非常的毅力,所以后来有些颓废不怕,休整之后再出发,等越过山丘,再回首,呵呵一笑。

引用一段歌词,我觉得挺符合你现在的心境:

"是以往的我充满怒愤

诬告与指责 积压着满肚气不愤

对谣言反应甚为着紧"

之前我也是这样,妈妈也是这样,我那时候也跟爷爷奶奶干仗,姥姥也说你妈妈那时候也跟她干仗,慢慢就好了,这个过程里,你要始终相信,我们所有人都是你可依靠的后盾,想起那天你从学校到五彩城,给我打电话求助,感觉到被需要,我很高兴。

明天

不到2年时间,你将迎来中考,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小山丘

再过3年,高考,漫漫人生路的小山丘而已

你上大二的时候,你弟弟将小升初,漫漫人生路的小山丘而已

人生路,就是越过一个一个小山丘,愿你,少年行 洒脱地做人

最后,我们一家人,至亲的人,让我们共同构筑贝贝熊一家的神奇大树屋

PS:本来要手写的,还买了信纸,看来没时间了请问我这属于什么叙述议论文散文哈哈

你爹

2023年12月1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