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5日星期二

大闺女亲启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希望你的心情好些了
写这封信的目的,是想劝慰劝慰你,可是思来想去,突然觉得我没什么资格
    我上学的时候,习惯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不想别人了解我,不
太会跟别人聊天,生怕别人看穿我,后来选职业的时候,我选择了跟电脑打交道。
    你妈妈跟我相反的性格,大大咧咧,有啥说啥,天不怕地不怕,
在同学中混的人缘挺好,是个搞外交事项的好手,是一群人在一起能活跃气氛的那种。偷偷告诉你,后来我喜欢她,期中有一个理由就是,以后这个人可以替我跟人打交道,哈哈。
    记得你上幼儿园时,和幼儿园老师聊天,我说刘玮琦有点内向,当时
老师大声反驳我:她可不内向,一点都不内向。当时我很开心,我不想我闺女像我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我现在锻炼的比以前外向多了,还有几个可以随时
联系的朋友,所以放到时间的长河里,没有性格的优劣。
    上高中以后一直到大学,经常看《读者》《青年文摘》之类的杂志,里面
有许多文章讲人生、家庭、原则。受这些影响,我讨厌迟到,喜欢做事有计划,以后我的家庭要和睦,即便吵架也不过夜,让我的孩子不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后来发现我一个没做到。
    这就是你摊上的爹,不过,我在努力,维护好我们一家子,而你是
我和你妈妈的大宝贝,我们希望这个大宝贝,烦恼丢下留下开心快乐,还记得你妈妈说过吧:我当时想给你起名叫乐乐吗?!原谅你爹没文化哈,没想出高雅点儿的。
    种种迹象表明我闺女能够管理好学习和生活,有正确的价值观,比如
,啥好吃的都得给我尝尝,会给我买芋泥,会给你弟弟买礼物,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很尊敬,会忧心自己的学业、没有沉迷于手机游戏。。。,只是有时陷入到坏情绪里,不知如何化解。
    记得前几日你提到要找些兴趣爱好,我很开心,如果你对什么感兴
趣,就去探索吧,我们全力支持你。
    之前我们思考的首要问题就是你的学习,所以问的最多的就是作业完
成没有。因为我们焦虑,不努力学习以后怎么办,这里头也有我们的私心,跟亲戚朋友聊起孩子的学习,可以被羡慕。后来试着回归初心,开心快乐,树立正确价值观就够了,所以,你要开心快乐的,不让那些烦恼缠住你,给自己找个兴趣方向,阳光坚定的走下去,不要伤害自己,那样我们心如刀割。
    啰里啰唆说这么多,字多得都不想看了吧,好了,就写到这吧,如果
你心情好,回来给我做个酸奶水果捞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