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roller blog

因为一直想写个自己的blog,用什么架构呢,遂驱使着在网上搜索有什么开放源码的blog程序,roller4.0,貌似挺有名,但资料不多,蒸腾了两天才把系统跑起来
看在OpenSource的介绍:
              Roller Weblogger这个weblogging 设计得比较精巧,源代码是很好的学习资料。它支持weblogging应有的特性如:评论功能,所见即所得HTML编辑,TrackBack,提供页面模板,RSS syndication,blogroll管理和提供一个XML-RPC 接口。

很好的学习资料,哈哈,那就学习学习吧
不过到现在也没看出个什么门道来
系统用了struts2 不熟,struts1还行
用了JPA,不熟,确切的说刚知道这东西
用了velocity,没用过
....还有很多没见过的名词,狂晕
打了个断点跟了几圈,就晕了
呵呵

7 条评论:

  1. 朋友如果有了进展希望告诉我下,我也对ROLLER学习中,呵呵,其实还有LUCENE

    回复删除
  2. 我终于把ROLLER安装完毕,但现在又有很棘手的问题:在进入后除了用户注册功能外什么也做不了,页面统一是白板(只有注册可以),我的数据库没问题啊....郁闷有点,ROLLER从月初到现在我一直就搞的很费劲,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删除
  3. 朋友,roller还在研究吗?

    回复删除
  4. 研究啊,不过没什么进展 呵呵

    回复删除
  5. 老兄 你 下载下来那个roller4的源码没 可以分享下么

    回复删除
  6. 我压缩了一下要30多M,我没空间放,找了个地址你去下载吧:http://cwiki.apache.org/confluence/display/ROLLER/Roller+Downloads

    回复删除
  7. 恩 下载下来了不过使用还是有点恼火 只能安装成功 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