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有活干,哈哈,做了个页面,最后搞美观的时候,疯了,那表格怎么就对不齐的,狗日的,俺就搞这个费劲,最后折腾到6点多,终于像个样子了,下班回家更倒霉,这几天车子老没气,去修还找不到漏气的地方,回去的时候发现又没多少了,不过还能骑,想想,省得明天早上着急还是打点吧,花了两毛钱打气,可没走出一站地,一点没了,我狂晕,这不玩我呢吗,不打没准还骑回去,推着走,可找到一个修车的,我说师傅有内胎没给我换个新的算了,这个时候天开始掉雨点,娘的,早不下晚不下,师傅很利索,刷刷刷换上了,车闸又弄不好了,说我那有毛病得换新的,没办法我说先把闸线给我松开吧(不松开老刹着车),这个时候雨开始哗下起来了,赶忙给了钱找地方避雨,等了10分钟,下小了,出发,没走出多远,发现地面是干的,连湿都没湿,我狂晕,难到就我修车那块下了?!下的还挺大,都积水了,以后的路上,路面都是干的,找了个修车的修闸,我这骑车的没刹车可不行,又花了6块,我发现这些修车的都娘的不实在,狂要钱,高薪啊,等我买些工具回来,有毛病了自己修。

     今天遇上一个问题,用javascript的window.location='';想转向另一个页面,这个链接是拼起来的,中间有一些用户输入的参数,可有中文的时候会是乱码,这哪行,想起来,昨天晚上刚学了一招,用String str = java.net.URLEncoder.encode("/中文.jsp","GBK"); //使用指定的编码机制将字符串转换为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格式。该方法使用提供的编码机制获取不安全字符的字节。使用指定的编码机制将字符串转换为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格式。该方法使用提供的编码机制获取不安全字符的字节。倒是相关,不对症啊,问人,google,结果找到对症的说,找到tomcat的server.xml中的<Connector port="8080" maxThreads="150" minSpareThreads="25" maxSpareThreads="75" enableLookups="false" redirectPort="8443" acceptCount="100" debug="0" connectionTimeout="20000" disableUploadTimeout="true" URIEncoding="GBK"/>

加入URIEncoding="GBK"即可,还真灵,呵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