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总结



刘朝春
工作经验:14年
学历:本科
性别:男
年龄:37岁
13426476178  liuspring315@gmail.com   wx:122088025


教育背景
河北科技大学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学士


工作经历  
首都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二级部门经理
2012.07 - 至今        
在首信2012-07至今,参加了北京市考务系统的建设和运维,该系统包括资格考试、委托考试、职称评审、公务员考试、职业鉴定。开发了局公共服务平台、积分系统等。

负责10人开发团队,协调任务分工、解决技术难题。
本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员互作备份,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建立部门知识库系统,已运行7年,积累了大量经验。
与需求、测试、质量组协调工作进度和各种矛盾
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被同事爱称"大神"
牵头技术更新,参加公司EA项目建设。
始终怀着一个热爱技术的心,积极拥抱新技术
先后经历了 jsp+struts 到 springmvc+freemarker 到 springboot+thymeleaf 到 springboot + zuul + angluar、从普通web项目 到 maven 到 gradle 到 jenkins 自动构建、从纯人工运维 到 自动预警和日志收集
先后实现了通用综合统计报表系统、动态报表填报系统、动态表单、单点登陆、angluar前端
负责100多个线上应用的运维。
负责与各个友商业务对接工作。



首都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  java开发工程师
2007.03 - 2012.07        
在首信2007-03至2012-07期间,参加了如下项目的开发工作:
北京市人事局公务员综合信息系统、
北京市人事局引进人才综合评价系统、
北京市财政局网上审批及监察数据自动上报平台、
北京市人事局工作居住系统、
北京市人事局人才引进系统等。
使用的开发语言为java,使用开源框架struts、hibernate、dwr、Jquery、spring、gwt、gxt、润乾、oracle。


项目经历
2019年12月—2020年10月 人保局项目迁云
梳理了现有100多个项目,规划迁云方案,由于部署环境变化,每个项目需要调整配置:
    由于合作公司的接口变化,配合调整了所有项目中的安全接口、用户登录接口、加解密接口、数据库访问接口。
    部署容器由weblogic改成了tomcat
    探索实现了数据库访问配置的加密并更换了连接池
    探索配置了可以查看各个项目健康状况的监控系统
    调整了各个项目的字符集
    对接了新的二维码登录
以上均编写了教程文档,方便开发人员按照步骤进行修改,减少处所的可能,该调整均已改造完成,本地通过测试,现正在上云,预计9月底完成具备云上测试条件。
2019年5月—2019年12月 北京市事业单位工资总额管理项目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工资福利处负责北京市事业单位工资政策的制定、组织和实施。原绩效工资总额申报系统多年使用户,原系统不能满足业务要求,希望改进原事业单位工资总额申报系统的不足之处,特此提出相关业务需求改进。
利用最新的EA3为基础框架,并按照项目需要对其进行了改造,为EA3贡献了redis插件,升级了springboot2.1.4,排除了多项复杂的bug,利用润乾报表实现了动态报表统计
负责搭建开发框架、培训开发人员使用新技术、解决中途遇到的技术难题
2019年2月—2018年7月 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信息系统
2019年的积分申报优化为申报、审核汇总、审核结果告知、复核及积分排名、公示及落户办理5个阶段。申请人在申报和审核汇总阶段即可查看审核结果,对有异议的审核结果提起复查并查看复查结果,同时将去年的系统申请结束后的批量后台数据比对优化为系统申请阶段的实时数据比对,实时数据比对采用微服务方式开发,将各个申报指标拆分为独立服务,采用dubbo服务方式集群部署,算分模块弃用Kafka队列,改用线程池方式多线程计算,速度提高10倍
负责搭建微服务开发框架、培训开发人员使用新技术、解决中途遇到的技术难题
2012年3月—2013年3月 考务系统建设
使用了springMVC、hibernate、springJDBC、redis、单点登录、银行直连缴费、支付宝对接缴费、动态表单。
整个考务系统开发了30多个应用,统一搭建了项目框架,springMVC、hibernate、springJDBC、redis、shiro、xfire、jquery.validate、jquery.form、blueprint所有系统采用maven管理,向整个部门推广了maven+svn+hadson,以替代老旧的eclipse项目+vss,我主要参与了其中15个应用开发;其中独自公务服务平台供所有前台系统公用;通过研究开源单点登录系统cas实现了自己的单点;设计开发了动态表单,以适应不同考试采集信息不同的情况,实现了字段名称、类型、长度、校验、字典、级联关系、子集信息的灵活配置
2010年2月 –2010年3月 基于Ext GWT 的决策分析系统
系统采用的GXT提供的MVC模型,底层数据访问是通过调用润乾报表API,将润乾报表运算结果转化为一个List,然后交给GXT在页面展现。
页面功能上,Grid列排序,隐藏显示特定列,树形展开收缩,用open chart封装的统计图表,数据钻取,列标题分组,拖拽形式动态设置列维度、行维度以实现灵活查询,将灵活查询行列维度保存起来供以后随时打开,将结果到处Excel、PDF、Word,动态设置查询条件的显示隐藏,动态的进度条提示、融入GIS系统,实现报表到地图,地图到报表。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这些功能都是在一个窗口中完成的,实现了菜单、维度定义、报表、统计图功能的融合,不用客户点来点去,一步了然。
2007年9月 - 2007年12月 北京市人事局人才综合计划系统
参与了部分功能的详细设计,考虑到用户体验和开发效率,经过测试,决定采用润乾报表中间件开发报表展现、填报、效验,由于润乾报表提供效验功能的局限性,自主设计替换润乾原有效验,利用DWR框架编写了javascript效验,实现了实时提示用户效验信息,并且可以打印效验信息以供核对,由于有些报表比较庞大,提供了临时保存功能,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