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星期三

2007-1-9 星期二

做了个应用ajax的小练习,最后部署看结果的时候出了莫名其妙的问题。

    引用js文件出错的问题

       将javaScript单独放在一个js文件里,执行没反应,把javaScript直接放在jsp页中正常。

js代码都是复制的,用得都是一样的,疯了都,让旁边几个人看了甚至老师也看不出问题,代码上没有任何问题,无奈在qq群里问,大伙给出了好多注意,也都不行,有人认为是文件路径问题,有人为使大小写问题,经检查都没错,真疯了,在网上搜,google翻了五页,看到一哥们的blog写类似的问题,正合我的症状,原来是编码的问题,要把js文件保存成和其他jsp文件保存成相同的编码,否则就不认,我晕,问题总算解决了,原来我的js文件为了不使中文变成乱码用EditPlus保存成UTF-8了,而我的jsp页用eclipse建的是ISO-8859-1编码。

       哈哈,问题解决了,甚感轻松。

昨天晚上看编程思想的类型检查,关于RTTI运行时类型检查的原理,在每个类编译成class的时候,就会产生一个特殊的对象,Class对象,被保存在.class文件中,这个Class对象来标识这个类,当要生成这个类的对象的时候,JVM虚拟机会查找这个类的Class对象是否存在,若不存在就查找这个类的.calss文件,并将其加载,看来这个Class对象就像这个类的一个标识,也可以从Class对象得知这个类的类型(当一个类被加载的时候,static代码块被执行,如果有,这让我理解了在jdbc中初始化数据源的时候,为什么要用Class.forName()来加载驱动程序类,可能是就是为了执行驱动程序中的静态语句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